close

你們知道嗎?肉骨茶這個名字是從馬來西亞傳來的,馬來語的發音叫做「BAK-KUT-TEH」這個名字,我就覺得超級親切,就像我們臺灣的小吃一樣!說起來,這「TEH」的發音,很像閩南語的「茶」。

這道菜不只是一道菜,它還代表了許多歷史和故事。像是潮州胡椒風味的白派肉骨茶,或是福建的黑派肉骨茶,都是由中國南方的移民帶到馬來西亞後,發揚光大的美食喔!

許多觀光客到大馬都特地品嚐那香香的肉骨茶。尤其帶有一點胡椒味,真的很下飯,

尤其當地人超級愛那個帶有藥香和肉香的湯,喝起來真的是一口接一口,根本停不下來啦!那麼,大家知道肉骨茶湯到底有什麼神奇的地方嗎?

肉骨茶的由來

台南松發肉骨茶包真空包外送 》美味的背後:踏輕肉骨茶的獨家故

 

肉骨茶,這道美食真的和它的背後故事緊緊相連,有時候,一道料理的起源可以講述好多好多的故事。

 

說起來,肉骨茶這道菜真的很有趣!想像一下大大的帶骨豬肉,經過長時間的熬煮,再加上滿滿的胡椒調味,香氣四溢~

尤其肉骨茶中一定要有胡椒這個神奇的調料,不止我愛,古人也超愛的!它的起源可追溯到遠古的印度,然後慢慢的被帶到馬來半島和蘇門答臘。

而且喔,馬來半島上的很多勞動力移民,他們發明了肉骨茶這道料理,主要就是要補充體力,真的超有歷史感的一道菜呢!

在家自己做肉骨茶的方法

所需食材 (供2-4人份)

  • 豬骨 300-500 克 (推薦使用黑毛豬,更有口感!)
  • 豬五花肉 300-500 克
  • 炸豆皮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貢丸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金針菇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肉骨茶湯料一份
  • 水 300 毫升
  • 一顆整蒜頭
  • 小束香菜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調味品

  • 糖 (適量)
  • 鹽 (適量)
  • 白胡椒粉 (適量)
  • 醬油一大匙

肉骨茶製作三大步驟

肉骨茶製作步驟1.

台南松發肉骨茶包真空包外送 》美味的背後:踏輕肉骨茶的獨家故

在鍋中加入冷水,將豬骨和豬肉放入後開火。當水滾後,關火並取出肉材沖冷水,備用。​
請注意:開始煮煮之前請使用冷水哦!

肉骨茶製作步驟2.

台南松發肉骨茶包真空包外送 》美味的背後:踏輕肉骨茶的獨家故

在鍋中加入300毫升水、肉骨茶包、香菜和整蒜頭。當水滾後轉小火,慢煮約一小時。若使用電鍋,可直接燉煮一小時。

肉骨茶製作步驟3.

台南松發肉骨茶包真空包外送 》美味的背後:踏輕肉骨茶的獨家故

最後,加入自己喜歡的配料,像是貢丸、米血、豆皮和調味料,拌勻後再煮滾。熱騰騰的肉骨茶準備上桌,保證讓家人讚不絕口!

製作肉骨茶的偷吃步方法

簡單快速的美味—踏輕肉骨茶

台南松發肉骨茶包真空包外送 》美味的背後:踏輕肉骨茶的獨家故

踏輕肉骨茶是您追求效率與品質的首選。在現今忙碌的生活節奏中,許多人渴望能夠快速地準備出一道美味的佳肴。直接購買踏輕肉骨茶讓您不必花費大量時間去尋找和準備材料,只需按照簡單的步驟,即可輕鬆烹煮出傳統的馬來西亞風味。

保存完整的傳統風味

儘管您不需要自行準備繁瑣的材料,但踏輕肉骨茶依然保留了那獨特且令人懷念的傳統風味。選用上等的香料和優質的肉材,每一口都是一次味蕾的旅行,帶您回到那滿桌家鄉菜的溫馨時光。

輕鬆製作,享受家庭時光

不再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在準備食材和調味料,這意味著您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與家人共度。購買踏輕肉骨茶,您只需花費短暫的時間就可以製作出一道美味的料理,留下更多的時間享受家庭的歡樂和溫馨。讓美食成為家人之間的紐帶,增強彼此的感情。

藝人推薦

食尚玩家也有特別報導踏輕肉骨茶喔

現代生活與肉骨茶的選擇:傳統製作與踏輕的便捷之道

在現今忙碌的都市生活中,每一分鐘都是金錢,每一刻都承載著我們的熱情與夢想。面對繁忙的日程,我們經常追求效率,而傳統的烹飪方式往往因為其繁瑣和耗時而被忽略。肉骨茶,這道深受喜愛的傳統料理,當然也不例外。

自己在家製作肉骨茶,確實帶有一種原始的滿足感。從選材到調味,每一步都體現了對家人和自己的愛。然而,這樣的烹飪過程需要時間和耐心,而這兩者在現代社會中顯得尤為寶貴。

而踏輕肉骨茶,正好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完美的解決方案。它綜合了傳統的口味與現代的便捷,省去了調味和長時間熬煮的過程,但味道仍然不減當年。購買踏輕肉骨茶,不僅能讓我們在忙碌中迅速享受到這道美食,更代表著我們可以更高效地利用時間,去做更多有意義的事。

總結來說,無論是自己製作還是選擇踏輕,都是對肉骨茶這道料理的一種愛。但在現代社會,效率和便利往往成為首選。踏輕肉骨茶,滿足了我們對傳統口味的追求,同時也適應了現代人的生活節奏,確實是現今最佳的選擇。

★遠東百貨-信義A13店★
📍地址: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
📍營業時間:平日11:00-21:30/假日:11:00-22:00

線上購物網站:
https://donzdonz.com/COMPLEX/PEPPERDUCK

 

 

新北肉骨茶排骨人氣推薦在我們的生活中,許多傳統美食都因繁忙的都市生活而漸漸被邊緣化。然而,踏輕肉骨茶的出現為我們帶來了一線希望,重新喚醒了我們對這道傳統料理的愛與回憶。

踏輕肉骨茶不僅僅是一包速食,它是對傳統與現代生活的完美詮釋。在包裝裡,每一粒香料、每一塊肉骨,都蘊藏著獨特的風味和故事。當熱水注入,那濃郁的香氣瞬間充斥整個空間,仿佛帶領我們回到過去,重新體驗那家的味道、那憶的溫度。臺南肉骨茶排骨推薦

而最重要的是,踏輕肉骨茶省去了繁瑣的製作過程,讓我們在忙碌的生活中也能輕鬆享受到這道傳統美食。它滿足了我們對於效率和便利的追求,同時也不忘初心,堅持傳統的味道。彰化a1肉骨茶做法人氣推薦

所以,無論你是想快速享受一頓美味的午餐,還是渴望回憶起過去的美好時光,踏輕肉骨茶都是你的最佳選擇。現在就讓我們一起,帶著踏輕,重新找回那失落已久的味道,享受這份珍貴的時光。桃園萬中肉骨茶湯料包推薦

父親走進無邊的 莊稼地 看麥壟在綠浪里 蜿蜒 游動 感受稻禾從季節根部 慢慢拔節 抽穗 灌漿 倒仆 父親握緊一彎新月 笑一笑 向手心 使勁吐口唾液 便一茬一茬的 收割起來 閑月里 父親將那些 不太平整的山石用力搬上墻頭 一遍遍細心地鏨著 刻著 我真切聽見 那些深深淺淺的 裂痕 自石縫爬滿 父親滄桑遍布的額頭和雙手 沿著扎人的胡碴 火一樣 在那些當石匠的年月里滋伸 蔓延 于是 父親一貫硬朗的背脊 永遠地 不再直挺 像 年久失修的老橋 艱難地負載著 年復一年的福佑四季和 雨順風調 以及我們的 吉祥如意和歲歲平安 冬去春來 我一路沿著父親 厚實的步履 風雨兼程 那些斑駁流離的日子 常常在我回望老家和 懷念父親的時候 一陣陣 振蕩著我的心房 >>>更多美文:現代詩歌

現在,每一個在上班以前,必須要做一件事,那就是做實習生。無論是什么職業,還是什么工作,都要做一個月或二個月的實習生。 但對于愛情來說,也有一個見習的過程。 不然,那來的初戀啊! 復習我的心 少女的情竇初開,是一種說不出來的心情,當愛上一個人的時候,有些情不自禁,有些控制不住,很想馬上和他一起牽手,一起去拍拖,去戀愛。 這種感覺好奇怪喲!好想看見他,可見了他卻沒有話了。好想他,和他在起,卻老是想不起他的樣子。可是在心里老是惦記著,好想天天在他左右,時時刻刻,分分秒秒,關心他。不過這也只是一種感覺,一種叫喜歡的感覺。可是有了這個感覺,就由不得自己了,至少在這一時段,很難控制自已的行為的! 也許喜歡就是這樣的,讓人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要做什么,整個人就像不知所措,更不曉得要跟他說些什么了…… 還好實習的地方在學校,至少可以天天面對,不用怕見不到人,也不怕沒時間去交流。 總之現在算是可是復習一下,好好懷念曾經有過的愛,也是一種快樂,一種懷念! 緣份的開始 愛情的見習期是沒有固定時間,要來了就來了,要走了就走了,而且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想強求,也是得不到的。這就是愛情,來了誰也躲不了。 現在愛情要的就是那種心跳的感覺,那種見不到,卻渴望見到。 不過在當年的見習的時候,卻沒有現在那種來的直接。 不分析了,這東西一時半會兒也是講不清楚的。你說,對吧! 一個節目給的感覺 一對好朋友,因為緣走在了一起。第天上學,放學形影不離,曉蕾和雪兒就是這樣。 自從相識至今,以有半個年頭之久,而相對性格迥樣的她們,卻相處的如此完美。 天惠藝校表演班的學生,雖說不上俊俏,卻有自己的味道。就像曉蕾,名字上有些文靜,可性格偏屬于好動型,而且每一個舉動,讓大家看了像個男生,所以,有個雅號“假小子”十分合適。不用說,只要跟男生有了話題,便可以聊個不停。 可雪兒就不同了,或許她是個內型的女生,平時不大說話的她,在大家面前就像蒙了一層紗,讓人捉摸不定,很難知道她的內心深處的秘密。 不管怎樣,曉蕾和雪兒卻是一對好朋友。順便透露一下,每當雪兒不見時,曉蕾急得便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時間找不到線索。 畢竟是有緣嘛!倆位的愛好大有相同,弄不好會愛上同一個人喲!更巧的事,她們說話時會出現異口同聲的現象,很難說她們,可能有心靈感應。 很快,離想識的日子已有兩個月了,學校為元旦活動傷腦筋,表演班里的每一位同學,想盡一切辦法,選節目,排節目。有寫作才能的曉蕾,一連報了兩個,又是小品,再是唱歌。小組里的幾位“高手”紛紛占了上峰,不用說,曉蕾也是其中一個。而看似不帥的“大哥”,點子也有不少,因為他是小品的發起人,而曉蕾卻成了小品的作者。而他們倆人的一舉一動,好有默契的! 當然了,這只是初步的準備,還要有商量的嘛!可沒到為了這個第一年的聚會,大家都是這樣認真,個個都像一個成語中的主人翁------八仙過海----各顯神通。 必竟這也是第一次在新的地點,和新的人,迎接新的一年。 在晚上放學的路上,曉蕾打開了話匣子:“這次晚會,你在那個小組,報了什么節目呀?” “你呢?報了什么呀?”雪兒心里更想知道好友的答案。 “哇拷!倒底是我問你,還是你問我啊?”說話間,曉蕾放慢了騎車的速度,驚訝并有點生氣地回答道:“唱歌和小品了!” 雪兒也明白了一些,便漏出了微笑“我沒有報節目拉!” 曉蕾開玩笑地說:“我只會這兩個,難道說讓我去跳那些不軟不硬,所謂的舞蹈嗎?這不是要累死我嗎?” 同時雪兒也開起了玩笑:“反正,你跳得也不錯呀!在瞎編的情況下,也可以的呀?” “你也真是的,問了你半天,還是沒有回到正題。費話也是不是太多了!”曉蕾有點不耐煩了。 “好了,好了,我說我說”雪兒見朋友不高興了,立即回覆了答案,她知道,如果不說的話,回家就來不及了,因為她的車壞了,現在都是曉在送來送去。“我現在還沒有定下來,不過還是會去跳舞的,可不是快的舞蹈喲!” “YES,I KNOW。早說嘛!時間不早了,快回家吧!我還要趕稿子呢!”說話間,曉蕾開動了自行車。 “什么稿子呀?”雪兒立刻追問過來。 “當然是小品的稿子了,難道說跳個舞也要寫稿子嗎?”她又開玩笑了。 “哈哈,你好厲害喲!會寫小品的稿子!”從雪兒的口中,好像帶著敬佩。因為她萬萬沒想到,曉會寫小品稿。 “沒辦法了,沒人寫,我就試試了!” “好吧!為了明天的稿子,我們回家吧!”時間看來有些晚了,雪兒想回家了。 “好了,回家了!”說話的同時,曉蕾帶著雪兒一個勁地加快了車速,思緒里都是關于小品和舞蹈的創意。 在曉蕾的小組里,不光有小品還有一個相聲。這個相聲的稿子交給一位年長的大哥操筆,這位大哥真得好不同喲!等明天再說吧,他可是會讓你另眼相看的喲! 經過了一個晚上的努力,曉蕾的手稿終于在思考中完成了。 可是沒想到是的,或許寫的時間可能太晚了,稿子完成了,卻感冒了。 一早起來,竟發現嗓子啞了,說話變粗了。 也要向組長交稿子了。 第二天的早上。 曉蕾把寫好的稿子交給了宣宣組長。 “怎么了,還可以吧?寫了這么多,好笑吧?”曉好想知道組長看了后的答案,有沒有過關。因為這也是她首次寫小品的稿子,“要不,看第二場就知道了,可好玩了!” “哈哈!情書!?”組長看出點意思了。 “還可以吧!”曉有點自信滿滿了。 “讓我看看,誰寫的?”鄰座的晶晶一下子把稿子搶過了,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 曉蕾有些高興得不得了,興奮地說:“除了我還有誰!” 同時,一份稿子從另一只手里伸了出來,他說:“這是我寫的,你們可以看看嗎?”他就是平時不大說話的男生---------張寶良。 他的個性像個女孩子,安安靜靜地不大會說話,可有些事卻讓大家刮目相看,以后就慢慢說給你聽。 沒想到他的稿子一遞出來,把曉蕾給嚇了一跳,有點受驚了。 “寶良啊!你嚇死我了,這個是你寫的嗎?” “是呀!給你看看!”說著,寶良把稿子給了曉。 “曉蕾,寫的不錯嘛!不會是哪抄來的?”宣組長有點質疑。因為一般情況下,抄別人的可能性比較大。 “什么呀,以我的個性在怎么會去抄別人的呢?這不是我的作風呀!當然是我本小姐自己寫的喲!我的腦細胞為了這個,不知死了多少個。這不,連嗓子都啞了。”曉有點不開心了。 “咦!那你手頭上的稿子是誰的呀?”一旁的小江兒和小翠,一下子看到曉手中的稿子。 “是寶良的!”曉回答。 她們好奇得不了,連說話都好像有約定一樣,“讓我看看,讓我看看!” 就在這時,組長馬上“宣”方世俊。 方世俊就是那位在班中看起來不帥的大哥,因為他的年齡是最大的,而且很有魅力的,難怪小江兒就對他一見鐘情了,可是曉蕾卻也逃不過這一劫。 這樣,他就被“宣”上了來了。 “來了,來了,干嘛呀!”天吶,他卻不知道為何被傳召上來,還有呀,真不曉得,昨天他不是說要自己完成相聲的稿嘛!不知道是否完成了沒有。 他的臉上帶著莫明其妙,好像什么都不知道是的。 組長對他說:“這是曉蕾的稿子,你看一下可以嗎?” “啊!寫了這么多呀!我可得下去好好看看!”這個結果讓他沒想到,要去看這么長的手稿。說著,他一邊看稿子,一邊走了下去。 這位大哥,可是同一般的男生不一樣喲! 也是吸引女生的地方噢! 曉蕾有點好奇了,他不說要寫相聲的稿子,可是卻沒有給送上了,這下有點怪了。 很快,曉追上去向他問道:“大哥,你的相聲稿子呢?怎么沒見你拿上來呀? ” “在我的腦子里呀!”方大哥說。 “啊!還沒寫吧!還是……”曉驚訝了。 “不是呀!”大哥回答道。 同時,晶晶向曉問道:“曉蕾,最好再給我寫一份小品可以嗎?” “可以呀,沒問題的!OK!”曉好開心呀,第一次的小品稿子竟如此歡迎,馬上就有又人來討了。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請不要告訴我 你已愛上別人 就讓我傻傻地 懷揣那顆初心 蜷縮在回憶里 請不要告訴我 你已愛上別人 我不想絕望地 在你的煙花里 癡心盡被踩碎 請不要告訴我 你已愛上別人 慌亂里的我 不想用太多傷感 釀造太多的清詞 請不要告訴我 你已愛上別人 別讓悲催的我 忽然無處可去 頓覺生無可戀 請不要告訴我 你已愛上別人 請先給個心理準備 容許積雪化去以后 把我送給下一個春天 >>>更多美文:自創現代詩

RR11DD45CEF55WEFE


南投肉骨茶英文外帶
台中肉骨湯人氣推薦 》美味的背後:踏輕肉骨茶的獨家故事

arrow
arrow

    d68v3ub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